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94〉-在生命最深處遇見哲學。

文興書簡-2016年10月(94)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世界奇觀是這樣煉成的》

這是一本結合大自然與人類工程的書,經由世界上有趣地理現象的蒐集,我們看見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和人類不可思議的創造力!

  地球上有許多奇妙之處,包含許多不可思議的地理現象,充滿許多神秘之謎,如:宙斯神像為何消失?神秘的摩艾石像出現之謎?羅德斯島上的巨像用途是什麼?空中 花園是否真的存在?為何要把陵墓蓋成城堡?比薩斜塔為何是斜的?艾菲爾鐵塔其實是反對下的產物?傳說中的夢幻城堡在哪?

《永不停歇的旅人》

心靜的美感世界即肇建於此――愛每個字、一筆一劃,心馳眼前的光,也神迷於幽蔭暗影;又因為她通過大量閱讀加上萬里行腳的積累,啐啄同時,於是激蕩而為自成一格的創作路數,不管是詩或遊記、書法或水墨,既有生命、時空的深度,又充滿輕盈的喜樂。

《用繪本開發孩子的寫作力和表逹力》

 一本書、一篇文章要生動活潑,適時的加入對話很重要,尤其孩子總是能毫無顧忌的把全家人的對話一字不漏的寫進文章中,總讓老師在批閱時啼笑皆非呢!本書忠實的描寫出叨叨絮絮的老奶奶,很能引發孩子共鳴。另外一本由日本狂言劇改編的《秘密》,也是充滿對話的生動繪本喔

《全神貫注的力量》                                  

學生之所以念書,通常都是為了應付考試、求高分,但也同時扼殺了對於學習的興趣。只要掌握「全心投入」的秘訣,不但能提升成績、考上理想學校、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面對未來的勇氣,還能充滿自信,愛上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本書將帶你了解「全神貫注」的力量、體驗「投入」帶來的美好, 讓你的學習從無奈變成享受,甚至上癮!

 《在世界的角落,遇見自己》

留白,是我想要的生活;但空白,不是我想要的人生。即使年過三十,我毅然放下事業,出走我的人生。
  旅行,最讓人回味再三的是,當你以為回歸原點而什麼都沒有改變的時候,卻發現一切已悄然改變……

          

《在生命最深處遇見哲學》

全書哲學的開端講起,從他與學生們在課堂上的互動為背景,描述他們如何努力奮鬥,克服日常生活的障礙,並從中探究歷史上重要哲學家的觀點與經典哲學作品如何呼應現實。當難以應付的考驗接踵而來,我們才發現,原以為只存在學術殿堂的思想,早已為一切提供了解釋。

 《如果我們的世界消失了》

 那一夜,星光殞落,我們熟悉的世界漸漸淡出。
  暴風雪夜,一名演員心臟病發,燦爛地死在劇院舞台上。同一時間,悄無聲息的致命流感開始蔓延,醫院人滿為患,公路湧入逃亡車潮,電力、網路陸續中斷,電視台剩下訊號畫面,主播哀傷地向觀眾揮手道別……我們所知的世界、我們熟悉的文明,正一步步瓦解。

  《吸引》

    在旅途上,我們究竟被什麼吸引?才能夠充滿熱情一次又一次,收拾行囊,離開,踏上旅程?

  李秉律說:「我不是一開始就打算走那條路的。原本想走其他的路,但那條路卻總是吸引著我……」

  他又說:「如果要用上我的熱情,我不會將它用在隨手記錄,也不會用來攝影,我會用它來繼續旅行。」

  在旅途上迎接新的事物,又不斷被新的事物吸引,
  他不了解這些欲望,但總是被這些欲望深深吸引,
  因為唯有如此才能感受完整的人生……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