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96)--思索生命的情懷;乃因心靈的澄澈。

文興書簡-2016年12月(96)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我兒漢生》

〈我兒漢生〉是書寫青少年問題的成長小說代表作,也是蕭颯的成名作。它寫出了中產階級母親望子成龍的企盼,蕭颯更突破了性別限制,將一個男孩成長期的叛逆言行,和進入大學的雄心壯志,以至初入社會後的失意挫折,剖析得淋漓盡致。

 《幸福,人生的答案》

思索生命的情懷;乃因心靈的澄澈,
  帶著無比溫馨的書寫,使人產生共鳴感,
  人生的真善美,一定會有不凡的感受和收穫。 

 《美學課》

先從美的考古談起,部族圖騰、玉石配戴,是崇拜,也是美好事物的表徵,名瓷仿玉質,定瓶插花、文人飲茶,瓷器不只是工藝,也勾勒出中國仕族生活逸趣與品味。此外,禮器、樂器、服飾更展示了中國歷代社會文化之美。

《記憶的旅人》

糾結在過去與當下的人們,各自懷抱著傷痛來到了這間海濱民宿
  他們能就此獲得往前邁進的勇氣嗎?
  還是依舊耽溺於過去、隨波逐流?

  一段段充滿傷痛的生命旅程,一個個讓你不再孤獨的溫暖故事。

《復活的軍團》

秦始皇陵兵馬俑出土,堪稱是最令人驚嘆的考古成果之一,並被公認為「世界第八奇蹟」。一九九九年《復活的軍團》首次出版,作者詳述秦俑發現的契機、開挖經過、介紹出土文物、火燒秦陵事件、秦始皇的功過、大秦帝國的興衰……等,當時掀起一股兵馬俑旋風。

          

《臺灣史最有梗的臺灣史》

一本臺灣老故事的搞笑歷史散文,那些教科書不寫、史籍論述不說的事,卻擁有更多感動人心的能量。

  它們在各種文獻中所留下的吉光片羽,交織成了這幅動人的臺灣史繪卷。

《懂得一點幽默:人生將不再是枯燥無味》

生活賦予了幽默歡樂、機智、豁達等深厚的哲理和藝術內涵,它是一種飽含情趣的人生智慧,具有一種能夠引發喜悅、消弭衝突、轉化情緒、帶來歡樂的特性。它是快樂的催化劑、化解敵意的良藥、人生最佳的調味品,更是事業的指路明燈。 讀懂了它們,也就讀懂了人生,從而知道如何坦然地面對人生。

《鹽的代價》

特芮絲與卡蘿毅然決定離開紐約,僅在彼此的陪伴下展開一趟公路之旅:旅程中,年輕的特芮絲經歷了所有戀人會面臨的考驗,從熱情、希望,到嫉妒、懷疑、困惑與絕望……當卡蘿不得不隻身回返紐約,並在法官的要求下暫停與特芮絲見面——難道嘗過了鹽之後,她們還能安於平淡無味嗎?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