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97)-在身體的動與靈魂的靜之間沉澱思緒

文興書簡-2017年1月(97)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用觀念讀懂世界歷史:上古至地理大發現》

培養歷史思考能力,已然成為國內外中學歷史課的學習目標,但歷史這門學科最重要的概念是什麼?如何客觀看清歷史真相?

 

《世界別為我擔心》

好擔心跟別擔心就像一體兩面,
  一會擔心一會又不擔心。

  關於這個世界你擔心什麼?

 《生命等待逆旅的機會》

人類並非最偉大的物種,所有的物種皆經過千萬年的進化試煉,無時無刻為生存而搏鬥的生物,有著什麼超乎想像的能力?生物習性與構造,有著什麼超人的智慧來尋找他們生存的出口?

《人生是一種哲學習題》

人活在世上,時時刻刻都受到身、心、靈的影響。如果身體不健康,則人生一切活動皆受到限制,甚至面臨結束的威脅;如果缺少心智成長及發展的機會,那麼人很可能不如動物;如果忽略靈性修養,則一切「對自己而言」,將既無意義也無目的。

《走路,也是一種哲學》

《走路,也是一種哲學》不但是一本思想精煉、文字優美、引人遐思的哲學散文,葛霍更以妙筆生花的文字,在扉頁之間為走路的藝術做出扣人心弦的定義。在科技時代裡,人類也許只有憑藉雙腳,才能擁有真正的思考。當我們邁出步伐,在身體的動與靈魂的靜之間沉澱思緒,將能從孤獨中體驗「走路」的哲學之趣。

          

 

《來玩吧!把藝術變成孩子最愛的23堂遊戲課》

張金蓮把美術教學的設計範圍,由傳統的偏重在平面繪畫教育,大膽的融入了美術、音樂、戲劇、肢體……等等,使得台灣的小學生不再把學習美術當作只是畫一兩幅畫,而是能夠全身投入,去享受「玩」藝術的樂趣!

《被遺棄在喀布爾的少女》

好心的肉販阿克朗叔叔、孤兒院院長古爾女士、親切的教師卡莉瑪女士、美麗的室友索蕾雅、髒兮兮的小孩阿瓦……當賈蜜拉的生命中建立了越來越多不可割捨的羈絆後,她發現,她終於找到了「家」。

《超聰明圖解心理學》

人的內心模不著邊際?本書用肉眼看得懂的圖解為讀者解說肉眼看不見的「心理」。111個抽象心理概念化為具體的圖像,心理學更好懂。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