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02)--每一次感動,都成為美麗的頓悟;每一步晃蕩,都成為回到內心的歸途。

文興書簡-2017年7月(102)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owyi

《每一次出發,都在找回自己》

吳若權以二十年時光寫就的蛻變之書,
  每一次感動,都成為美麗的頓悟;每一步晃蕩,都成為回到內心的歸途……

  當往外跨出一步,就走向內心一里,
  從脆弱到勇敢,從寂寞到祝福,
  在地球上每個轉彎的路口,遇見心靈宇宙中願意改變的自己……

  20年前,第一次來到巴黎,彷彿一場華麗的冒險,在這裡一夜成長。
  20年後,他終於又一次回到了這個令人魂牽夢縈的城市。

  一樣的咖啡店,一樣的噴水池,一樣的巴黎人,一樣的浪漫,
  而不一樣的,卻是他自己那顆經歷20年時光洗練的心。

《活得簡單、過得自在的生活小確幸》

在這本書當中,作者提出了簡單、自在、廣闊、深刻、緩慢、靜謐等這十二個關鍵字,就讓我們一起從這六個生活態度的簡單意念出發,開始做起吧! 

 

《悅讀余秋雨.生命譜新曲》

本書就兩岸散文大家余秋雨諸多著作中的精采篇章擷取最可學習的部分予以列舉,並指出其精采以及堂奧所在,以獲得「悅讀」樂趣,進而學習余秋雨寫作路數,期望按圖索驥後另闢蹊徑。

 

《送給妹妹的彩虹》

作者引領兩個性格迥異的孫女,敏感多情的海蒂、嘴甜腰軟的諾諾,用不同的角度觀看人事物,幽默有趣之餘,也見識到長大過程中生命的碰撞。海蒂畫彩虹送妹妹,卻被起床氣未消的妹妹丟掉,該怎麼學會接受反覆無常的人際;凡事都要「我來!我來!」的海蒂,吃飯、穿鞋、開門勤快練習,諾諾則用「玉米在路上」的童言寫詩,表達快速精進,令人驚訝於孩童技能學習上的進展。

 

《教科書沒講的兩宋祕辛》

北宋經真宗、仁宗、英宗至神宗時期,社會趨於穩定,經濟規模空前,文化是更是盛極一時。然而,曾經傲視世界的黃金宋朝,何以瞬間崩解?宋徽宗初時也想做個英聖主,是誰鬆懈了他上進的志向?宋欽宗如何在昏迷的狀態下被拱上皇帝寶座?南宋高宗登基前,幾次慷慨赴國難,為何黃袍加身後,卻變成自私多疑的膽小鬼?本書從人性角度觀察兩宋歷史變遷,揭開教科書沒講的兩宋祕辛!

          

《教科書沒講的戰國祕辛》

本書由大陸新生代歷史作家韓單執筆,以輕鬆戲謔,但不失犀利評判的筆調,講述戰國七雄間勢力消長的故事、品評那一個時代各路英雄豪傑闖蕩江湖、開創偉業的種種過程。

.

《尋找一座島嶼》

以海為家、將海洋視為其畢生職志的廖鴻基,以活潑有趣的生動語言、詩意的文字,於本書呈現7篇關於大海的故事,訴說海洋、漁人、船隻、魚群、陸地人、生命……的傳奇,也藉此帶領生活在這美麗島嶼的我們,尋找屬於每個人心裡的那座島嶼。

《圖說中國野史》

街談巷聞˙稗官野史˙軼聞趣事

  記錄稗官不想隱藏的祕密,揭發歷史不可告人的片段!

  本書採古今野史之精髓,深入描繪宮廷中之勾心鬥角與爾虞我詐;詳細講述政治權力之醜惡內幕與血腥手段,揭櫫了隱藏在歷史背後的「歷史」。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