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04)--穿越時光隧道,重溫那段青澀的成長歲月。

                   文興書簡-2017年10月(104)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口琴使者》

誤闖禁忌森林的男孩奧圖遇見了被女巫詛咒的三姊妹,除非她們將自己的靈魂依附在樂器中、解救三條性命,否則將永遠受困森林。數十年後,一把神祕的口琴輾轉落入了三個孩子手裡……

《詩魂》

十五歲的柳宗元和唐朝詩人同名同姓,卻對唐詩一竅不通。
  直到某天,他成功背會了<江雪>,意外來到一個神奇的異境,
  在白雪皚皚的江邊,不見飛鳥人煙,只有一個戴著簑帽的漁翁在釣魚,
  與詩裡描寫的內容如出一轍……

《再見吧!橄欖樹》 

本書透過一棵老橄欖樹的口吻,講述小女孩六悅的成長故事、一個家族的經歷,以及一個村落的興衰。一個個生活中的小小片段,在作者張友漁的筆下變得雋永有味、生動有趣,所有的童年回憶都變得明亮清晰,彷彿穿越時光隧道,重溫那段青澀的成長歲月。除了孩提的趣事之外,這本小說也帶著濃厚的土地氣味,作者以富有感情的筆觸,細膩描寫自然界的更迭輪替——橄欖結果、胡蜂築巢、蜘蛛結網、松鼠儲糧;也述說這片土地上生活的人們,如何以同樣強韌的生命力,度過春夏秋冬,經歷歡笑和淚水,譜出一首又一首動人的生命之歌。

《冰海之鯨》

故事背景雖在遙遠寒冷的北極海,卻充滿溫暖的情誼。它不僅細膩描述了鯨的習性,也描述了愛斯基摩人與環境、生物的關係。迫害大自然最甚的元凶,正是人類過度的開發和貪婪的人性。在地球暖化問題日益嚴重的今日,這樣一本書值得推薦給每一位地球公民,尤其是世界未來的主人──當今的青少年──讓大家都能好好省思,為了留得更好的生存環境,應當如何節制自己。

《那年春假,貓,小哲與我》

本書深刻描寫少女智美於小學畢業後的那年春假在大人之間的糾葛,和自己「轉大人」的迷惘中,慢慢踏入了陌生的成人世界。夾雜在夢境與現實之間的故事情節,描寫出少女內心動搖的季節。

《孤狗少年》

網路成癮的林克,每天用Google搜尋引擎尋找問題和答案, 3C產品及網路搜尋的能力幫助他贏得各項比賽。獨來獨往的「孤狗少年」阿福,「狗」是他最好的朋友,圖書館的「書」和一枝「老鋼筆」是他最大的寶藏。當他們一起合作微電影的創作與拍攝,究竟會擦出什麼樣火花?舊貨商人「銀爺爺」會引導他們一起改變人生嗎?「友誼」到底是建立在網路世界還是真實生活裡呢?一場「老東西」以及「新科技」的思辨才正要開展。

《有一天》

真實的故事比虛構更迷人,因為它讓你看見人性的光輝,發掘蘊藏在你心底的無限潛能。潛能啟發行動,一點一滴匯集成改變的大河。

  滴流成河,你可以是改變世界的推手;滴水穿石,你可以為改變世界,開創一個新起點!

 

《便當尋人啟事》

本書的故事發生在這個世界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12歲的孤兒庫納爾的不幸遭遇,便是由一次出錯的便當快遞開啟,後來也巧合的由一個便當快遞員,給予他一個重生的機會。讓庫納爾和讀者重新思考「家和家人」的定義。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