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熱轉印個性化商品製作流程

 

一、熱轉印原理

  馬克杯

  

T恤、抱枕

二、轉印機設定值

  馬克杯 溫度375F250秒,Idel time0

馬克杯印表機設定:(ACDSee為例)上、下、左、右邊界均設為 0,顯示資訊全部點掉,大小:符合頁面,印表機本身設定水平翻轉

  T恤、抱枕=溫度180C15

三、列印:於列印前,請確認好作品的列印尺寸,並將作品存成.jpg檔。作水平翻轉設定

馬克杯議值20.32cmX7.62cm

小T恤盉建議值7.62cmX7.62cm

四、熱轉印

轉印前請務必檢查列印出來的圖案是否已水平翻轉(左右顛倒)

注意事項

  【馬克杯】

將印出來的圖片用耐熱膠帶固定好(如下圖),即可放入轉印機轉印。

耐熱膠帶有隔絕熱的效果,貼到膠帶的部分,圖片會轉印不出來,所以膠帶請儘量貼在作品的角落,勿蓋到影像的重點部分。

  【T恤、抱枕

1.裁剪:將多餘的邊裁掉
注意:請務必在裁切墊板上做切割,破壞桌面或未將紙屑清理乾淨的同學要來教室做掃地工作

2.轉印:在轉印之前,如果小T恤上有很多棉絮,可利用膠帶將棉絮清掉,否則轉印後就清不掉了,如下列的範例作品照片。

3.趁熱將熱轉印紙撕開

 

熱轉印馬克杯上的-Coating  是什麼東西或材質

回答:可以熱轉印的馬克杯或瓷磚上面都已經上過一層叫做PPT的特殊材質通常去熱轉印店買的空白馬克杯都是已經處理過了一種耐熱透明漆!加熱他漆面毛孔會張開!熱昇華顏料才會跑進去!冷卻就把顏料鎖住了!即完成成品!

 

熱昇華的作業方式為何
熱昇華主要用的是熱昇華墨水(分散性染料),因為該調製出來的墨水,有直接昇華成氣體,不經過液體,因此一般人稱為熱昇華墨水,其實它是由分散性染料去調配而成,那是大約在50~60年前(沒記錯的話),科學家在實驗室裡發現分散性染料有這樣的特性。因此製作的方法,先將所需的圖案噴在紙上,然後與被印材質放在一起,然後使用平版式的燙印機(轉印機)加熱約在190~200度之間,約20~40秒左右,墨水就會轉移到被印材質,但由於氣體飽和度的影響,因此墨水不會全部轉移到被印材質上,紙上還會留有部分的墨水。所以基本上,原理就是這麼簡單。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