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10)--探索台灣的食物歷史與美食文化。

文興書簡-2018年5月(110)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昔日之味》

論美食、談店家,更寫下了暖簾之後那份綿密溫柔的人情。他的文字,讓我們得以重新走過數十年來的日本街巷,細細品嘗飲食與記憶交融而成的人生況味。

《相逢一笑宮前町》

戰爭的無情,讓愛情無法成為一個完整的圓,時代的悲情,讓相愛的人竟好夢成磨。善於說故事的人──廖輝英寫出大時代的悲歡離合,感人肺腑,在混沌、昏昧不明的亂世裡,因為有真愛流淌不歇,才為人間捎來希望,譜出優美的臺灣思想曲,見證這塊土地的美與善。

《紅燜廚娘》

蔡珠兒不僅以音樂佐伴、以氣氛增味、以文字追索美味,她更不忘料理文字,料理生活心之所繫,在她的字裡行間,文學故事裡的主角化身為一道道的美饌佳餚。

《食光記憶》

帶領讀者品嘗三個國際大城的懷舊美食,感受唇齒間的鄉愁。
  體驗異鄉人的生活點滴,串起移民與食物之間的美好記憶。
  一本蘊藏著對往昔時光和故鄉脈脈溫情的滋味書寫。

 

《旅食小鎮》

走在美食足跡上,探索台灣的食物歷史與美食文化……我以為,食物文化的層層疊疊與改變過去、創新未來,這件民生大事需要被記錄

《浩克慢遊》 

全書除了有劉克襄、王浩一的慢遊心情手札外,也有在地特殊的人事物故事,以及人文歷史文化介紹。文末並提供八站十六城相關景點簡要旅遊資訊,方便有興趣的讀者走訪。是深度理解台灣在地民情與文化的有趣旅遊文化書。

《記憶的味道》

這些記憶中的味道載滿了對人事物的無盡懷念,從可果美番茄醬、蛋包飯、長崎蜂蜜蛋糕、佛蒙特咖哩塊、泡麵、水羊羹等等,信手拈來隨處可見的食物,其實都蘊含著成長的回憶、人生道路上深刻的印記。

《烹調記憶》

生活總少不了一道可以左右人生方向的料理。……十個不同領域與世代的人生故事,十道以上的傳奇菜色,來自台式宴客或日常的灶腳,也來自眷村,原鄉,野台戲棚下的各式廚房,廣納五湖四海,時代動盪的滋味。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