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11)--他們在素樸的豐腴裡,留下踏實的影跡。

文興書簡-2018年6月(111)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魚從頭吃起》

體驗美食,說到底其實是體驗一種美食氛圍。
  在好的食物和烹飪手段之外,
  它還應該包括好的時節,好的環境,好的器具,好的心情,好的吃客。

《透析視 遊戲美術的場景設計》

書中除了多位一線藝術家的創作教程和訪談外,在開頭設置了較為基礎的環節,講解了場景設計的來龍去脈,讓您了解那些成功的藝術大師,是如何一步步開始、學習、練習再到創作的。
 

《飲食文選》

,《飲食文選》先是以「散文」為主,後加入「詩」與「小說」,集大成之後,如今書寫的文體又邁向「論述」的殿堂,以宛若學術研究的方式對待「吃」與「寫吃的人」。

 

 

《種地書》

每次都挑戰書寫深度與廣度的蔡珠兒,7年後全新大作《種地書》,除美食外,更寫下一篇篇世間樂趣讓你一探窺究。

《台北回味》

若時代可以咀嚼,吃到口中的食物往往成為歲月的寓言,領人通往時光記憶迷宮,「最溫暖的女巫」韓良露一口一口將台北吃進肚子裡,貼蘊著靈魂,記憶與時光讓所有的食物發亮,那些點點光火,正照亮台北的今昔,台北的各種角落。

 

《台南過生活》

這是一個好所在,日日微光裡,一切都是如此地有滋有味、美感獨具,等著你來認認真真地過生活。

  是一種價值也好,是一種本分也罷,他們在喧囂之後沉澱,如實展現其美麗;從日落到日升,從天光到暗暝,他們在素樸的豐腴裡,留下踏實的影跡……

 

 

 

《樂活在天地節奏中》

誠如良露所言,歲時節氣啟導華夏子民天人合一的生命態度。現代人若能靜下心來,便也能從自然、從人文中體驗得到:古聖其實不遠。這些日子閱讀良露的二十四節氣文稿,喚起一份對傳統文化的感觸。

《獨味誌》

作者談吃而非談吃,說食而是說史,全書提供一種露珠藏海的生活態度和別開生麵味蕾之外的閱讀方式,從日常瑣事裡透出生活況味;它是世間食譜菜事,更是一部充滿世俗情懷、彌漫人間悲憫的「烹飪家書」。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