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12)--美好的緣會和生命短暫如晨間的朝露。

文興書簡-2018年7月(112)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學上當》

人生的路上難免會遭遇到錯誤與打擊,
這些挫折有時是因為他人,而有的則是自我蒙蔽,
它們都像是生命裡的「當」。

《燕心果》

〈燕心果〉,透過燕子與海狗的互動,述說一則關於承諾與感恩的動人故事。

《餐桌上的四季》

時光流轉,四季恍如一瞬,與餐桌上滿溢的香氣,
  氤氳成最美麗的風景

《餐桌上的語言學家》

本書各章節的鋪陳比照正式套餐的順序,從菜單開始,接著是魚肉料理,再穿插水手和海盜的故事。

《醬油稀飯》

《醬油稀飯》中,回憶起一個人在異地的心情、懷念與友人相處的點滴片段,以及最割捨不下的親情。

 

《露水京都》

妳與京都跟我的緣分正好都是三十年,古都讓妳著迷的千年繁華好比妳留下我倆相知相守的記憶。美好的緣會和生命短暫如晨間的朝露,如夢似幻,但露珠上映現的人影、樹影和花影,將會永隨我身、永存我心。

《饕餮書》

「饕餮」是一種古代怪獸,在生物圖鑑和動物園裡找不到,牠和蛟龍、鳳凰、麒麟一樣,都是虛構的動物,只生存在文化裡,但卻活靈活現,不只有鮮明的圖樣形像,還繁殖出豐富的語意象徵。

《變身》

成瀨純一是喜愛繪畫的平凡青年。他在一場意外的槍擊案中傷及腦部,但經過奇蹟的換腦手術後,他回到原來的生活。然而,人生已走上岔路。純一再也畫不出滿意的畫作、性格變得暴力易怒,對女友小惠的愛意更是慢慢消逝。他慌張地發現,自己的記憶正在流失,他彷彿變成另一個人,不再是自己。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