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首頁 > 4網路應用資訊
Google Keep內建辨識功能 將圖片內容轉文字輸出

文源自https://udn.com/news/story/7088/3326897

2018-08-23 22:22免費資源網路社群
  •  

 

 

 

不知道讀者朋友有沒有使用 Google Keep 呢?這是我最喜歡的 Google 服務之一,可以快速加入記事、備忘錄或清單,也具備提醒、多人協作、標籤和色彩等功能,因為它的自動同步特性,無論在行動裝置或桌面都能快速存取內容(也能搭配擴充功能),後來不斷更新加入新功能,已經算得上是非常成熟的服務,即使如此,Google Keep 依然維持一貫的簡潔,像其他 Google 服務一樣讓使用者覺得安心。

在 Google Keep 中有一個比較少被發現的功能,那就是內建「光學字元識別」(Optical Character Recognition,OCR)系統,這是什麼呢?簡單來說,一般可以編輯、選取包括複製貼上的都是純文字,如果你的文字出現在圖片中,除了以肉眼將內容重新打成文字外,更快的方法就是透過 OCR 機器自動辨識將它轉成純文字輸出。

 

以往 OCR 大多需要軟體才能做到,而且對於中文的辨識度不那麼顯著,既然是 Google 提供的服務,背後有龐大技術力,辨識速度和準確性非常可怕!幾乎是圖片上傳後按個按鈕就即時轉換所有文字內容,對於中文也一樣沒問題!如果剛好需要圖片轉文字,不用辛苦找尋 OCR 軟體了,Google Keep 本身就內建這項功能。

 

 

網站名稱:Google Keep

 

網站鏈結:https://keep.google.com/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