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與書簡(115)--親情、友情等深刻面向,映照出澄澈的生命體悟。

文興書簡-2018年11月(115)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我只想回到自己的家》

本書是作家陳幸蕙有感於社會的需求,以「動物保護、生態關懷」為主題而編的散文選,囊括不同世代作家的精采之作,有從悲憫的角度書寫動物受苦的形象,也有人本中心主義的反省、對動物權的思考,及共享地球資源的倫理觀等面向。

 《我的心,停在最想念的時光》

引領古典詩詞現代化風潮的散文名家琹涵,長年閱讀奠定了她的寫作之路,多年教學讓她對人事物和大自然有獨特細膩的觀察,更能在尋常事件裡,用清麗雋永的文字,呈現親情、友情等深刻面向,映照出澄澈的生命體悟。

《那又怎樣的一年》

生命一波波衝擊,彷彿再沒什麼可以「被珍惜」的道格,直到發現了奧杜邦的《美洲之鳥》(Birds of America)畫冊,他對那些美麗的鳥類一見鍾情!當這部小鎮之寶一頁頁被買走了,道格決定要捍衛自己堅信的……

《一點點機會》

可以看到作者關於攝影與生態的細膩描寫,並不忘傳達她所關注的親情與教育,是一本兼具好看與教育意義的少年小說。

《老榕樹與小松鼠》

榕樹爺爺曾經是好多小動物擋風遮雨、停留借住的家園。有一天,來了一隻與眾不同的小松鼠,小松鼠很有個性又愛撒嬌,很快就跟榕樹爺爺成了好朋友。

  榕樹爺爺還跟小松鼠分享了他生命中許多動人的故事。

《不當行為》

本書行文幽默風趣,塞勒博士的研究貼合現實,能夠引導讀者在日趨複雜難懂的世界中做出更聰明的決定,並且將行為經濟學應用在生活各個層面中,包括理財、購物、投資等,將會徹底改變讀者對經濟學、自己,以及整個世界的看法。

《永遠的狄家》

被譽為永垂不朽的經典小說。芭比特以優美的敘述,緩緩鋪陳出關於長生不老的奇幻故事:在汩汩流動的森林泉水前,維妮遇見了誤飲泉水而長生不老的狄家人,意想不到的旅程啟發她思索何謂永恆的生命;在永生和死亡面前,維妮該如何抉擇?

《小天才與傻大個》

博覽群書、想像力豐富的凱文帶領麥斯加入他奇妙的幻想世界,更引導他閱讀與學習……最後麥斯居然克服了學習障礙,獨立完成好友託付他的寫書工作──這本書充滿怪胎機智辛辣的話語,還有麥斯家常的幽默和深刻的痛苦。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