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18)--心靈富足、尊重每個生命。

文興書簡-2019年3月(118)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好老師的課堂會發生什麼事》

我們每個人可能都曾遇過幾位好老師,為我們打開新的視野,甚至深刻改變了我們的人生。一位優秀的老師能產生極大的影響力,但我們始終不明白,為什麼這些老師這麼優秀?難道只是天生就很厲害,很會教嗎?優秀的教學需要什麼其他的條件?一名好老師的課堂上會發生什麼事?

  本書介紹了一群美國的新世代教育者,探索他們的教學背後錯綜複雜的道理。

 

《改變歷史的50種武器》

自三百萬年前的第一柄石斧開始,跨越大陸、代代人類,
述說武器如何成為經典,世界如何隨武器瞄準的方向演進……

《40個機會》

《40個機會》一半是回憶錄,一半揭露今日對抗全球糧食問題的現實面,並為每個渴望成為改變世界力量的人,提供一種振奮人心的思考模式及行動的希望。
 

《致命的均衡》

主角亨利‧史匹曼的長相和說話方式都很像傅利曼,差別只在他是在哈佛教書,而不是芝加哥大學。他總是把握每一個機會,解釋經濟學家眼中的世界。他將如何解開教評會的謀殺疑案呢?這是基礎中的基礎,我親愛的薩繆爾森

《馬雲給年輕人的75個人生態度》

本書全方面詳解馬雲的傳奇經歷、創業思維與為人處世之道,透過關於「適應社會」、「夢想與堅持」、「夢想與拚搏」、「人脈」、「與人競爭」、「畢業後創業」、「機遇把握」、「職業規劃」、「自我修煉」,年輕人在迷茫人生中最需要方向指引的九大人生課題,細密提出75個必備的人生態度。

 

《人依靠什麼而活:托爾斯泰短篇哲理故事》

俄國大文豪托爾斯泰,以重量級經典《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等著作聞名,而其短篇作品也毫不遜色。本書收錄八則托爾斯泰的短篇故事,不僅蘊含對於人的期待,如心中有愛、善待他人;也深富哲理,像是物質富裕不等於心靈富足、尊重每個生命。本書並邀請國內新銳畫家61Chi繪製插圖,再現托爾斯泰筆下純樸又富生命力的鄉間。

《進入彼得‧杜拉克的大腦,學習經典十五堂課》

領導就是穿越逆境的工作,
  不管是職場或是人生,
  在這個窮途末路的時代,
  我們更需要學習彼得‧杜拉克,
  問對的問題,做對的事情,把事情做對。

《德國一流大學教你數學家的22個思考工具》

本書是寫給不排斥數學,但總是不得其門而入的讀者。
  你將學到數學家如何思考問題以及求解,
  深入體會數學最迷人的真正精髓。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