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21)--心靜的美感世界

文興書簡-2019年6月(121)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不曾遠去的約定 

十四歲的崔佛因為爸媽分居,只好跟著爸爸回到用參天巨木建成、有五十多個房間的豪宅老家──北方之星。
  他想從神智不清的爺爺、神經兮兮的姑姑口中打探爸爸對於老家的恐懼,卻意外在斑駁牆壁的隙縫中,發現了密室,認識了住在這裡一百年的靈魂「班」……

《少女忽必烈》

謎般的少女忽必烈,與卡在畢業劇本的倒楣青年「破」,在虛幻與真實的隘口相遇,一同踏上夏日深夜無人知曉之路,兩人間的不思議物語,堂堂展開!

《文章自在》

文章是自主思想的訓練,若不是與一個人表達自我的熱情相終始,那麼,它在本質上是造作虛假的。
  練習寫文章,是要培養一種隨身攜帶的能力,而非用後即丟的資格。

《用繪本跟孩子談重要的事》

拆解超過200本國內外兒童創意繪本,深入議題的核心,
  一起和孩子細細理解故事,認識大人的世界、聽懂多元的聲音。

《男子漢的家常菜》

一年四季,九十二道經典家常菜,男子漢的料理只有三要訣:「當地風味」、「當令食材」、「當下品嘗」。即便不會做菜的門外漢、烹調新手,或是想安排一桌安頓身心的家常菜,都能在作者輕鬆的談吐中,抓任烹調竅門與食材挑選祕訣。正因為是來自道地生活,「為自己而做的」滋味才能如此深刻。

《世界奇觀是這樣煉成的》

這些奇觀有些是自然界所創造出來的產物,有些是古代人運用了一些現代人所想像不到的建築技巧,有些至今仍處於謎團之中。

  本書作者蒐集世界上有趣的地理現象,以活潑生動的手法配合圖片、地圖,介紹該地理的成因、特色,讓您由此一覽世界地理奇觀!

《永不停歇的旅人》

心靜的美感世界即肇建於此――愛每個字、一筆一劃,心馳眼前的光,也神迷於幽蔭暗影;又因為她通過大量閱讀加上萬里行腳的積累,啐啄同時,於是激蕩而為自成一格的創作路數,不管是詩或遊記、書法或水墨,既有生命、時空的深度,又充滿輕盈的喜樂。
 

《全神貫注的力量》

學生之所以念書,通常都是為了應付考試、求高分,但也同時扼殺了對於學習的興趣。只要掌握「全心投入」的秘訣,不但能提升成績、考上理想學校、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面對未來的勇氣,還能充滿自信,愛上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本書將帶你了解「全神貫注」的力量、體驗「投入」帶來的美好, 讓你的學習從無奈變成享受,甚至上癮!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