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29)--活出另一種可能。

文興書簡-2020年4月(129)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發現問題思考術》

工作,就是在不斷地解決問題。然而,問題真的解決了嗎?你解決的是不是「對的問題」?  談解決問題的書很多,但是你更需要這本書,提升你判斷問題的高度、深度,並訂出先後順序。本書內容將有助於提升您的商業思考力。

《心態致勝》

我們對自己或他人的簡單信念,實際上操縱了人生的很大部分,深切影響了許多事情的結果。閱讀本書,你將會突然了解,那些在商業、科學、藝術、運動等各領域的傑出人士,為何表現卓越、異於常人,以及那些原本能夠、但最後未能有傑出表現的人敗北的原因。

《生活沒有變得更好,只是我們變得從容》 

    寫實系心理勵志散文作家達達令在《成為一個厲害的普通人之後》當中說:「因為沒有人在乎你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所以尋找自己才成了一件十分珍貴的事。」柔軟並堅定的為你開啟一條即便普通,也能活出另一種可能的道路。
    而在《生活沒有變得更好,只是我們變得從容》當中,達達令希望我們可以一起學著變得從容,變得更像自己,無論這個世界讓我們多焦慮。

《微生物世界歷險記》

熱愛微生物的長俊學長與智悟,
  乘著希波克拉底號進入微生物世界冒險。他們不小心掉入臭氣沖天的廁所,想要擺脫黴菌的糾纏時,機器竟然故障了!他們該如何順利脫困,回到原來的世界呢?

《誌麟姊姊私藏北海道公路小旅行》

誌麟姊姊是北海道歷史迷,經過他的解說,可以馬上認識北海道原住民愛努族的過去與現在;對於北海道探勘、開墾有功、間宮海峽的發現者「間宮林藏」的故事;還有北海道的命名者松浦武四郎,以及亞洲第一個民主共和國「蝦夷共和國」在五稜郭對抗新政府的壯烈歷史。

《阿德勒談人性》

每個人的成長經歷都不相同,自小養成的性格與看待事物的觀點也天差地別,相處起來自然有許多需要磨合的地方。然而,只要我們能夠明白,一個人從出生到現在遭遇過多少困難與挫折,就能夠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一輩子都在掙扎,覺得生命很悲傷、社會很可怕。
  跟著阿德勒一起爬梳人性,試著去瞭解別人心裡的傷,進而療癒自我生命的創口。

 《世界級的葡萄酒大師》

羅賓遜將以最簡單的文字,解釋葡萄酒的一切,並將葡萄酒大師之路簡化成十二個章節,一章節一主題,以最簡易、最有結構性、最有效率的方式,引領初學者踏進葡萄酒微醺的世界。

《深度學習入門教室》

本書以想試著開始使用時下流行的深度學習之讀者為對象,從理論到實踐進行了統整。書中詳細說明深度學習基礎理論的類神經網路,以及相關的必要數學知識,同時講解程式原始碼,以實際動手操作的方式來幫助理解。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