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34)--以純真、清澈的眼光,探討生命的本質。

文興書簡-2020年10月(134)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少女三劍客》

敏感、膽怯、缺乏自信的十歲小女生蕾米想著,如果能拿下佛羅里達中區輪胎美少女的后冠,那麼,跟洗牙師一起離開小鎮的老爸,就可能會在報上看到她的照片之後回家吧?為了贏得比賽,蕾米不僅要學會拋接指揮棒,還得做一件好事。

《心靈的傷身體會記住》

在處理創傷時,處理的其實是創傷在身體、大腦留下的印痕,而復原的關鍵,是運用腦部本身的神經可塑性,讓倖存者感受到自己活在當下,並在最終重建對自己的所有權。

《心臟的故事》

本書從作者個人的家族故事出發,透過屢屢讓人倒抽一口冷氣和驚訝不已的醫學進程,探討這個數百年來令哲學家與醫師深感著迷卻又難以捉摸的器官。心臟一度被視為是人類行為與思想的中心,是勇氣、欲望、野心與愛的源頭;現在的我們雖然清楚,心臟不過就是一堆肌肉和血管,但這個不具先天意義的臟器,卻因為我們賦予它許多意義而變得有意義。
 

 《月球之書》

月球史的起點遠比人類史更早。如果四億四千萬年前沒有月球幫忙穩定地球的傾斜角度,地球上很可能無法演化出多細胞生物,人類或許根本沒機會出現。

從觀察、探索到開發,人類與月球之間實在有太多故事可以說。

《世說新語好好讀》

中國第一部筆記小說集,由南朝宋劉義慶門下文人雜採眾書編纂而成。全書記載東漢至東晉間名士的言行風貌和軼文趣事,反映名士的思想生活,亦展現當代政治、歷史、道德、哲學和美學的多樣風貌。

《有誰聽到座碩鯨在唱歌》

臺灣是個海洋國家,但我們從不了解海洋之美。

海洋給我們豐富的寶藏,讓我們了解大自然的智慧,更要善用海洋帶給我們的資源。海洋無國界,透過本書,希望在每一位讀者的生命裡,刻下對海洋的愛,與進一步瞭解海洋的企求。

《天藍色的彼岸》

本書以孩童純真、清澈的眼光,探討生命的本質;以幽默而溫暖的文字,輕撫靈魂的傷口,喚起最真摯的愛的力量。
 

《內向者的溝通課》

不必羨慕他人天生健談,你也能將機敏、內斂、真誠、暖心的內向性格,化為溝通優勢!破除內向者的心理障礙,讓你到哪都能自帶氣場,化解尷尬,應對各種人際場合。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