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41)-溫柔化為包容,把聰明轉為智慧,把勇氣變成信念。

文興書簡-2021年6月(141)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50歲的書桌》

回到自己的書桌與寫書的人共處,
  讓一個最真實也最無邊的書中世界日日包圍著我。

以閱讀為生命吸收養分
  把書中的溫柔化為包容,把聰明轉為智慧,把勇氣變成信念

《霧中回憶》

一心想獨立的貴族大千金漢娜,選擇了以婚姻來逃離父親的羽翼保護,

葛瑞絲因緣際會下成了漢娜的貼身女僕,並成為她的祕密夥伴,分享她的喜悅與哀愁。

《錯構》

小說裡的男主角也叫衛斯理,他是個熟識外星人、甚至到過天堂的傳奇性人物。但是隨著記憶慢慢回復,我怎麼隱隱覺得這根本不是虛構的故事,而是我的親身經歷?!

《我想寫信給太陽》

 從東京、仙台到福島……
  在這數百公里的迢迢路途上,他不斷追尋記憶中的妻子身影,
  並以獨一無二的視角,看見了勇敢朝復原之路前行、無比珍貴的家園風景。

《蘇富比超級拍賣師》

這是一部充滿懸疑、奢華、異國風情的真實冒險故事,書中提及的名人數量遠勝安迪.沃荷的私人日記。同時本書不僅傳授購買藝術品及參與拍賣會競標的心法。

《往天涯盡頭單飛》

鄭華娟生平的第一本書,書中的文章都是她在旅行途中,以很克難的方式寫成的,內容非常生動有趣,讀者不僅能看到華娟的可愛與勇敢,更等於與她一同回憶了。
 

《圖解拓樸學超入門》
 
拓樸學(topology),是在數學上一門鑽研不會受到形狀或大小的連續變化而改變的幾何性質。
  例如就幾何形狀來看,碗、馬克杯、甜甜圈這3樣東西,哪兩個看起來比較相似呢?
  拓樸學從數學拓樸的概念來看,馬克杯跟甜甜圈其實才是相同的。

《橡皮擦計畫》 

《橡皮擦計畫》是麥可‧路易士備受好評的作品,講述這兩位重要心理學家之間,如何長期緊密合作、探究人類心智秘密的故事。


書目查詢
--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