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47)-創造生活裡的每一個暖暖的幸福。

文興書簡-2022年1月(147)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0.1秒把最糟變最好》

透過21道生動有趣的問答,
  幫助你在看待人生的種種疑惑時有更多樣的選擇,獲得更大的自由。

  不必勉強自己正向思考,
  當你擁有更寬廣的視角,
  你會發現,原來,看世界的方式有很多種!

《太陽神試煉》

在大地之母蓋婭與天神的那場大戰,多虧朱比特營出手相助才拯救了世界。但朱比特營卻自此接連出現怪事,而且一切都發生在第四分隊觀察生克勞蒂亞入營之後。

 《再見平成時代》

《再見平成時代》是新井一二三對於平成的回望,皇室問題反映全體日本社會的問題,而日本問題在整個平成三十年之中,天天的發展與變化,皆撼動日本之外的台灣。

《聽說桐島退社了》

然而,上層就一定光鮮亮麗、毫無煩惱嗎?學校風雲人物桐島的退社,跨越了這道隱形的分隔線,在所有同學心中投下一顆震撼彈。身為上層、樣樣都好的桐島,究竟是因為什麼原因而退社的呢?

在高中校園如此狹窄的地方,這些少男少女心中思考著各自的課題,堅持著自己認為重要的事,煩惱著看似微小卻無法忽略的問題。朋友、階級、戀愛、家人、夢想……,為此糾結的少年們,將會如何尋找到自我的定位呢?

《下課後,回第2個家》

「如果孩子因為沒人引導而走上歧途,那不是造成更大的社會負擔嗎?」所以,莊素珠開辦的潛能班不只輔導課業,最注重的還在於「品格教育」,希望在家長角色缺空時,能及時補位。

  看見問題的嚴重性,近年,民間自發的公益課輔與補救教育,正在台灣各處遍地開花。各團體的做法有所不同,永遠有更完善的空間,然而,孩子的成長無法重來。

《精神病院》

鯨向海的前一本詩集(出版於2002年8月)所收錄的作品,是按照發表的時間先後順序而呈現。這次在大塊出版的詩集,則不受時間的限制,不僅收錄了從未發表過的詩,也有更早於上一本詩集的作品,還有若干作品雖然曾發表過,但後來經過作者的修改,變成與當初發表時完全不同。

《垃圾男孩》

這裡人稱「畢哈拉」,廢物之鎮。垃圾山從碼頭蔓延到沼澤,一個垃圾蒸氣瀰漫的長形世界。而我是其中的一個拾荒男孩,翻找著這城市丟棄的東西。

  畢哈拉街道老舊、骯髒,空氣中總是飄浮著令人掩鼻的酸臭味。街上到處都是光著腳的髒小孩,他們不是沒爹就是沒娘,或者兩者皆無。拉斐爾是個十四歲的男孩,跟著阿姨及年幼的表弟妹生活在一起,家裡唯一的收入來源,就是拉斐爾從垃圾堆裡揀來的東西。然而在這個貧苦的城鎮裡,垃圾堆裡通常也找不到什麼好東西,你能找到最多的東西就是濕都帕(糞便)。但拉斐爾從三歲就開始在垃圾堆裡討生活,自然有他的一套,他總能找到一些塑膠罐、紙張紙盒等等的,換取少許金錢。他和好友嘉多結伴工作,以最快的速度,尋找有價值的物品。

《我愛花花世界》

我是個適合生活在城市的人,特別愛去世界各大都市旅行,喜歡有生命力的人,熱愛消費(我每天都在默默地為經濟發展付出自己一點點小小的心力),我更愛創造生活裡的每一個暖暖的幸福,歡迎跟我一起來品味這個美麗的花花世界。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