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4文興書簡
文興書簡(144)--追尋自我與他人生命的交集。

文興書簡-2021年10月(144)

書目查詢--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點擊書本封面圖示連結到博客來書籍館

《解碼男孩》

究竟什麼是「時空之門」?它和亞伯拉罕或神祕女子有什麼關係?威廉突然癲癇般發作的原因又是什麼?

  威廉和依斯基亞再次面對神祕的黑暗權勢,展開一場驚險的旅程,繼續尋找鎏銳錪的祕密……

《西雅圖酋長的宣言》

這本書是摘錄西雅圖酋長在即將把部落土地賣給美國政府所發表的演講內容,表達了原住民對大自然的敬愛與敬重,優美如詩的字裡行間,流露出原住民與土地之間有如家人般深厚的情感。

《符號的故事》

符號是人與人之間的一種承諾!──符號所展現的鮮明意象,已成為人與人之間的一種承諾或是默契。每個符號的形成,背後也都有一段有趣且重要的文化或歷史背景。

 

《快樂少年》

讓我們與《快樂少年》一起鼓勵孩子改變,導引孩子學習包容和努力,通往快樂的人生道路。

《我和櫻桃樹之間的距離》

九歲的小女孩瑪法達,和一對慈愛的父母、一隻名叫歐提摩‧杜卡萊的胖貓,過著簡單幸福的日子。直到某天瑪法達的眼前出現了一小團霧狀的黑影,讓她的視力變得愈來愈模糊,經過檢查之後,原來她得了一種先天的視力退化症,這項疾病無藥可醫,不超過六個月,瑪法達的眼前將會一片黑暗,什麼都再也看不到。

《刺蝟的願望》

刺蝟想像著各種可能,內心猶豫又糾結,好怕自己受傷害,也傷害了別人。

  跟著刺蝟在孤獨裡追尋自我與他人生命的交集。
  無論你願意或不願意,人與人之間的關連永遠不會消失。

《音樂不只是音樂》

這是一本大人、小孩、青少年都適合閱讀的古典音樂入門書。雖然以介紹古典音樂的人事物為主,但這些音樂的人事物更像是一種媒介。藉由這些音樂的人事物,「音樂大夫」彭廣林提出一些對生命、生活的看法,透過閱讀這些看法的文字敘述,播下音樂的種子。 

《暗號偵探社》

整本小說講的是愛的暗號。在人生的旅途上,每個人都有需要被療癒的事情,那些大大小小的擦傷、瘀青和內心縫不起來的傷疤,都需要愛的暗號來治療。


書目查詢
--查詢後請到本校圖書館辦理借閱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