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Counter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文興簡介
校徽

 

一、本校英文全名:Holy Savior High School(意為:聖救世主高級中學)置於校徽頂部,中文校名係為紀念天主教台中教區第一位主教暨本校創辦修會「耶穌聖心修女會」 的會祖---蔡文興主教,而採用其名「文興」為中文校名,以示尊崇,並將之置於盾牌中間。
 
二、盾牌中含十字架,代表本校辦學理念:基督的博愛精神。紅色代表全體教職同仁服務學生的熱誠。黃色代表天主教會教宗旗的象徵,亦有莊稼成熟正待收穫的意義。整面盾牌代表熱誠服務的教職同仁,以耶穌基督博愛的精神,陪伴並捍衛學生的成長過程,且有豐碩的成果收穫。
 
三、兩旁桂冠葉代表全體師生共同營造喜樂、祥和的校園,期望文興的校園永遠平安、喜
樂、祥和。
 
四、彩帶內所列的英文字,係創校修會---「耶穌聖心修女會」的英文全名,表示全體師生不忘本的優良傳統。
 
五、底部英文表示:本校係於1969年在台灣、田中鎮創立的。
 
校徽演進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