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
   

Recent

數據載入中...
首頁 > 綜高資訊網 > 課程計劃
學術社會學程課程目標

學術學程課程規劃

1.教育目標:發展青年身心並為研究高深學術及學習專門知能之預備。

(1)培養健全公民,促進生涯發展。

(2)增進工具性學科能力,奠定研究學術及學習專門知能之基礎。

(3)充實人文素養,提昇服務社會、熱愛國家及關懷世界之情操。

(4)增進創造思考、批判應用能力,以及適應社會變遷與終生學習之能力。

2.學習內容:十大類課程中,特別加強自然、社會、語文、藝術、體育、生活環保及鄉土教學。

語文學科
專精課程

國文

英文

數理學科

數學、選修數學

社會學科
基礎課程

歷史Ⅱ、Ⅲ、Ⅳ;應用歷史Ⅰ、Ⅱ;

地理Ⅱ、Ⅲ、Ⅳ;應用地理Ⅰ、Ⅱ;
公民與社會Ⅱ、Ⅲ、Ⅳ

3.未來進路:

升學

以參加大學甄選(申請、推甄)、及分發等多元入學、四技二專申請入學、軍警院校。

就業

參加普考或從事相關基本工作

□ 本校社會科學習活動

(1)社會科戶外教學。

(2)科博館參觀。

(3)經常邀請各大學院校教授蒞校演講。

科技的發達,給人們帶來了生活上的繁榮與方便。但過度的物質享受,除了慾望的短暫滿足之外,也無形中造成了心靈上的空洞、寂寥。自我的認知、人際關係的和諧、思維的啟迪以及生命的尊嚴,如何定位人的意義和價值,是現代人在學習領域中的一大課題。 社會學程從國際觀、社會觀以及歷史的角度,為你打開了另一扇門。

 
 
 
社會科競賽作品
  
 
瀏覽數